琉璃酒

[过度解读]10.2更新——瞎逼逼别当真系列

三叔对感情的态度,我想大约也就是无邪醉后想通的东西,不仅仅是爱情。

人总归是走向死亡,身后不过一捧灰,过程中的得与失似乎便没那么沉重了。但因此便不去追寻了吗?

还是要奔波还是要争取,只不过将结果看轻,遵从本心而已。

想到那个佛教故事,大和尚带着小和尚过河,在岸边遇到一女子请求他们帮助。大和尚二话不说背起美女过了河,小和尚心里嘀咕“说好的戒色呢?”琢磨了一路到晚上终于忍不住问大和尚,大和尚说,我过河就放下了,你到现在还背在背上。(大意如此)

不止女色,人生在世也是该背的就背,渡过生死之河,自然也就放下了。

对无邪而言,身体的衰弱是自己可感的事实。当心中有爱时便有了欲求,不怕自己死,怕死了没人陪伴小哥。

自己的事业、爱情和亲情,纠葛不清,那么便不去纠结,每件事尽量去做,就行了。

炙热浓烈的感情便会产生占有欲,还是为了满足自己。爱是全然接纳,任你翱翔。无邪领悟了爱的真谛。如果一直未表白,大概以后也不会了。

只是,想明白到真明白,还有一段距离。希望他内心平静吧。

三叔写文真是很厉害了,借三叔陈文锦杨广大的陈年旧事,把无邪小哥的感情问题给处理了。

不能言说的感情,人到中年对去路的迷茫,父母年迈需要回归家庭的压力,健康衰退去日无多的恐惧,无邪生命中的包袱累积到此时,一起爆发了。必须得面对,必须有交代,其他都可以明目张胆地写出来,感情不行,但不交代也不行,已经含糊这么多年,不交代无邪也不答应。所以,这样处理,也是无奈之下的最好选择了。

今天的更新,除了感情这大段论述,三叔日记简直让人摸不着头脑,感觉内在逻辑混乱。无邪也说了,全是三叔的臆测毫无根据。所以,还是感觉这个日记很有问题。

 
2017-10-03
/  标签: 瓶邪
   
评论
热度(11)
相逢的人会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