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酒

各种佩服三叔,全方位各角度

昨天的酒后呓语,看似断断续续没有逻辑甚至语句都不太通顺,却将我们一夜打回解放前。

无邪最想要的,无邪心的归处,他一直用理智压抑着的情绪,看得人心疼不已。

用我的同人脑,只能得到“但为君故沉吟至今”这个结论。是的,原来无邪对闷哥的一片心,仍未表白。

这种小心翼翼,徘徊不已,真的让人想替他哭一场。

好在他自己也终于哭了出来。

这样说好像无邪是为了暗恋哭,并不是,准确说不全是。无邪这些年为了兑现去接哥的诺言,为了破除笼罩在九门头上的乌云,改变了多少做了多少使他内心无法承受的事只有他自己知道。钱没少过,地位拉风过,可是又怎样?人到中年,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最重要的事,可能并不是感情的归属。人生路的方向,怎么走出自己的道路,摸清楚自己的内心,这些才是破除人生虚无的根本吧。
前面的二十年,十年,无邪可以说是十分任性地在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行动,可是,后面呢?他能够不面对怎么照顾年迈的父母,怎么使二叔不要为他担心奔波,这些问题吗?
在明显意识到自己体力和脑力的衰退后,如何陪小哥、胖子走好余生的路,这些都是无法回避的问题。种种种种,真是头顶乌云,心里觉得喘不过气需要发泄实在是太正常。
所以,为他能哭出来而庆幸。

总觉得能写出来的只是万分之一,人生怎么说得清。

三叔写感情真是于无声处听惊雷的写法。常常将人的心揉做一团,还做清风明月状。

 
2017-09-26
/  标签: 瓶邪
1
   
评论(1)
热度(30)
相逢的人会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