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琉璃酒

mengdirexuefeiteng.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12篇文章,1890人喜欢

应用截图

琉璃酒

琉璃酒

 

[热血长安][郅摩]看完更新开脑洞,含剧透慎入

看完更新,郅摩是相爱相杀(也不算十分相杀最后还是he)的故事






萨摩必须复国,不然国师肯定不会放过他的,一定是拉很多人做垫背,如果萨摩不复国就会造成无辜人员的大量死伤。

李郅是唐王放在萨摩身边监视他的人,因此二人是明面上合作,心里相爱,背地里各有所谋。

其实对于对方的目的都清楚,但天作之合又使两人无法不爱对方,不过终究天意弄人无法相伴。

萨摩是不愿起战事的,因此我相信他就算是复国也是通过和平手段。猜测是办了件对唐王有大益的事,使唐王相信珈蓝复国只会对唐有好处绝无坏处。但复国事成,他就必须返回珈蓝,永远与李郅别离。





来看《长安醉》的歌词,这是写萨摩的

1.

盛夏 一路繁花

落霞 古道瘦马

竹筏 划过天涯 想家

2.

流沙 千变万化

琵琶 声乱如麻

月下 合眼刹那 想她

想守在你身边 泛舟采莲

池水微澜 无限缱绻

3.

回到你身边 恨天涯路远

万般思念 过眼云烟

走过孤城万仞山 大漠孤烟

归途漫漫 微风缓缓 岁月苦短

待枫叶落满长安 再续这段缘

执手看万山 红遍


第一段是说国破时,萨摩离开珈蓝,时值盛夏,流浪至长安。想家。想妈妈。

第二段说的是他回到珈蓝后的景色,听着琵琶觉得心乱如麻,在月光下想念李郅。想守在你身边,无限缱绻(嗯,我就当是写那些不可描述之事啦)

最后一段,是归途,他努力谋划,长年的努力,终于摆脱国君的身份回到长安。虽道路漫长,但在相见的一刻,万般思念都成过眼云烟,能拥抱眼前人,受过所有的苦,就都算不了什么。

待枫叶满长安,估计是实写秋天,虚写已经到了中年。

虽说是虐了又虐,可结果还是甜的吧~~~



再看《梦回长安》,写李郅

1.

繁星浩瀚 明月半弯

沉舟侧畔 夜雨声寒

过尽千帆 梦回长安

心之船 靠岸

天涯路远 青春作伴

眼波流转 执手相看

弹剑作歌 听寺钟唱晚

肝肠寸断

2.

痛饮开怀 多希望你也在

郎骑竹马来 对酌山花开

醉卧青苔 望云海 等风来

吹散我心头的千年尘埃

槐花初开 多希望你也在

你略施粉黛 我乘风而来

看缘起缘灭 等花谢花开

若有缘重逢请别再 离开

3.

等长安的初雪飘下来

让我们 笑着浮一大白

第一段,李郅被召回长安,遇见了萨摩,心之船靠岸。青春作伴携手破案相知相惜。最后三句,是不是写分手之际,执手相看,弹剑做歌送别萨摩。一直立于道边,直到傍晚,寺钟敲响,肝肠寸断。

第二段,推测萨摩办的大事肯定是和李郅一起,所以事成后李郅也立了大功,唐王册封了李郅,不是做王爷便是外放官员,反正离开了长安。

李郅喝酒时希望萨摩在,醉眼看到萨摩骑马而来。心情郁结登高望远,结果依然喝醉。槐花开时,想起当年站在槐花下的萨摩,下面一句是抽象的不可描述。就是一直等,一直等,某一天听说珈蓝国王禅位后人不知所踪,李郅开始浪迹天涯,希望能与萨摩重逢,这次,一定要抓住他。

第三段,终于在深秋与萨摩重逢,悠然相伴(隐居于终南山下,采菊东篱下),看初雪飘落,一起饮个痛快。


吃一口糖捅一刀,吃一口糖捅一刀是我的最爱,噢耶!

琉璃酒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琉璃酒”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